TK

第八章

“选拔赛这么激烈的吗”月昼坐在观战席上架着腿观看学院内的选拔赛时不时感慨一下。


  “当然了,能参加魂师大赛可是许多魂师梦寐以求的事,大家都很珍惜这个能一战成名的机会,而且奖品方面老师这次可是下血本了”胡列娜说道。


  听到奖品,月昼一下子就来劲了,“娜娜,教皇会给出什么样的奖励啊”


  胡列娜:“老师打算把三块魂骨作为大赛冠军奖品哦”


  月昼惊讶,魂骨啊,比比东还挺聪明,知道直接把魂骨给黄金一代长老殿肯定不会同意,如果把魂骨作为奖品长老殿就无话可说,而且黄金一代的实力强大,不出意外冠军一定是武魂殿学院,怪不得金鳄长老前几天那么生气。


  焱:“所以这次的大赛总冠军一定是武魂殿学院的”


  月昼嘁了一声,“火炬人,你很有自信嘛”


  “这不是自信,是事实,而且有妖魅在,解决对手是轻而易举的”一旁默不作声的邪月突然开口道。


  选拔赛的结果出来了,其余三人是敏攻系魂师张萍,辅助系魂师许宇以及强攻系魂师孙传涛。接下来就是为比赛做准备,不停的训练了。


  “娜娜不在好无聊啊”月昼趴在桌子上,用书盖住自己的头抱怨道。这个月胡列娜被比比东叫去单独训练了,焱外出历练,只剩下她和邪月两个人待在学院里,每天除了上课就是斗魂,再这样下去她都觉得自己要长草了。


  邪月把饮料递给月昼,说道:“忍忍吧,再过一段时间娜娜就回来了,不过既然无聊,为什么不回长老殿。”


  月昼接过饮料嗦了一口,继续恹恹地趴在桌子上说道:“别提了,就算回了长老殿也是无止境的训练,而且就我一个人,还不如待在学院里”

  邪月:“你的天赋那么高,大供奉这样也是正常的。”


  “哎,不提他,邪月,我们出去玩吧!听娜娜说武魂城晚上有烟火表演,一个人去没意思,你陪我去吧”月昼实在是坐不住了,她只想出去透透气。


  邪月想都没想就拒绝了,“不行,你别忘了鬼长老说了下午我们还要训练”


  “但是鬼长老也说是让我们自行训练,我们悄悄出去鬼长老也不会知道的,而且出了事有我顶着,陪我去吧,好邪月”月昼两只手拉着邪月的胳膊不停地晃呀晃,终于在月昼的不断骚扰下邪月同意了。


  “太好了,邪月,我们现在就走吧”听到邪月肯带自己去,月昼欣喜万分,直接拉着邪月的手就往武魂街跑,看着月昼拉着自己的手,邪月的耳朵微微泛红。


  另一边,千道流站在长老殿的最高处,手中魂力凝聚,月昼的一举一动皆在他眼中,目光落在月昼拉着邪月的手上,千道流的眼底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。


  月昼一到大街上整个人就活了过来,开始疯狂购物模式。一个下午她几乎把所有武魂城的服装店扫荡了一遍,只是苦了邪月,一个人提了两胳膊的袋子,邪月始终想不明白,为什么一个女孩子这么能逛,早知道陪月昼逛街这么辛苦,他就不该答应她出来。


  “邪月,快来”月昼走在前面催促着后面慢吞吞的邪月。


  “等等,让我歇一歇”邪月实在不行了,拎着这么多东西,他能感受到自己的两条胳膊已经不属于自己的了。


  “哎呀,抱歉,太投入了,没注意到你帮我拎着这么多东西”月昼跑过去,把东西都放进魂导器,解救了他的双手。“为了报答你陪我出来,我请你吃饭吧”看着邪月这副累虚脱的样子,月昼心里实在过意不去,提出要请邪月吃饭。

 

  邪月摆摆手:“哪能让你请我吃饭,要请也是我请你才对”


  “行了,别和我争了,快走吧,不然去晚了可就没位置了”月昼揽着邪月,一副哥俩好的架势把邪月带进了武魂城最好的酒楼。


  月昼选的位置在酒楼顶层,在那里可以看到武魂城的全景,是极佳的观景位置。吃过饭后,二人欣赏起了烟火表演。


  月昼趴在窗户边,用手撑着下巴看着远处绽放的烟火,碧绿的眼里泛着光,她的注意力已完全被烟火吸引。


  比烟火更吸引人的是坐在窗边欣赏的少女,邪月坐在一旁默默地注视着专心与烟火表演的月昼。不知是从何时开始,骄傲冷静的少年心里泛起了涟漪,是初见时少女全方面的碾压,亦或是几个月来与少女的朝夕相处,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,大供奉的徒弟,先天二十级满魂力的天才,都是他不能触碰的世界,邪月自嘲的笑笑,骄傲的少年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了挫败感,他只能被迫将不该有的心思埋葬在心底。邪月撇开头,防止月昼一回头看到的就是他狼狈不堪的模样。


  烟火表演结束,等到月昼回到长老殿已是深夜。月昼大摇大摆的走进天使殿,平时的千道流这个时候已经睡了,所以她完全不用担心被千道流抓到。


  “终于舍得回来了”千道流不含任何感情的声音响起,原本黑漆漆的天使殿瞬间灯火通明。


  “千道流,你怎么还没睡”被抓包的月昼尴尬的笑笑,这个老混蛋,平常这个时候不都已经睡了吗,怎么偏偏今天还不睡。


  “跟教皇殿的那个小子玩的开心吗”千道流问道


  “你都看见啦”月昼心虚的说道,没想到只能不巧,居然被老混蛋发现了。


   “本座记得你的任务是监视教皇殿,而不是和那小子出去玩。”千道流冷冷地说道。


  “我知道错了”月昼戳了戳千道流的胳膊。她刚刚读了一下千道流的心,别看千道流的表情和平时没什么区别,实际上老混蛋心情特别差,如果她再不及时服软,到时候老混蛋一生气把她关禁闭了那可就得不偿失了。


  “一个人看烟火太无聊了,你作为天使神大供奉又不能随意离开天使神殿,我就只好找别人了。我保证,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。”月昼对着千道流比了一个发誓的手势。


  千道流的表情逐渐缓和下来,但语气还是很严肃:“本座希望这种情况只有一次,好了时间不早了,回去休息吧”


  半夜,月昼做了一个梦,梦里她来到了一座神殿,神圣华丽的金色长剑竖立在神殿中央,还没等她走进,一股强大邪恶的魂力袭来,金色长剑被毁成了无数的碎片同时月昼也感受到撕心裂肺的痛苦。还没等月昼缓过来,就切换成了另一个场景,原本强大的千道流被锁链束缚,天使神宣判了千道流的结局,一把长剑硬生生的穿透千道流的身体,随之响起的是女人悲伤的痛哭,声音很熟悉,但月昼想不起来声音的主人是谁。紧接着锁链被砍断,千道流坠入地狱,月昼拼命的想伸手抓住千道流,却怎样都触碰不到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千道流死在她面前。


  “不要”月昼从噩梦中惊醒,她的睡衣此时已被冷汗浸湿。月昼管不了那么多,光着脚跑出了房间,梦境真实的可怕,她很害怕这个梦成真,她现在就想看到千道流完好无损的站在她面前。


  “千道流,你没事吧!”月昼连门都没来得及敲就直接冲进千道流的房间。千道流此时正在穿衣服,绝世斗罗的睡眠很浅,他早就听到月昼急匆匆的跑过来,刚想穿好衣服给她开门,却没想到月昼的速度这么快直接闯了进来。


  “我能有什么事?怎么连鞋都没穿。”千道流很快穿好衣服走到月昼面前,看到月昼光着的脚,他皱起眉头说道,究竟是什么事让她这么着急。


  月昼没说话,只是看了千道流良久,忽的抱住千道流哭了起来。千道流被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愣了许久,在他眼里,月昼一直都是一个坚强的人,从来不会主动抱他,更不会在他面前哭成这样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才让月昼做出如此反常的举动。


  千道流回抱住月昼安慰着她,月昼靠在他的胸膛上哭的很凶,他能感受到自己胸口的布料已经被月昼的眼泪浸湿了。“怎么了哭成这样”


  月昼贴在千道流的胸口闷闷的开口道:“千道流,我梦到天使神让你死,梦里真实的可怕,我想救你却怎么也抓不住你的手,只能眼睁睁看着你坠入地狱。这些都是假的对不对,你是天使神的大供奉,是天使神最忠诚的信徒,她不会这么对你的是不是。”


  千道流伸手将月昼眼中的泪水擦拭干净,柔声安慰道:“梦里都是假的,我不是好好站在这吗,天使神会宽容自己的信徒,我又怎么会死呢,再说了,你不是一直想逃离长老殿吗,我死了就没人再去管你了,你应该感到高兴才是。”


  月昼挣脱了千道流的怀抱,红肿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千道流,“我是想离开长老殿,但我不想看到你死,虽然你问都没问就把我带回了长老殿的行为很讨厌,但我明白没有你我当年就该命丧魂兽之口了,我不想看到你死在我面前”尽管说到最后月昼的声音已经细如蚊蚋,但千道流还是一字不落的听到了。


  千道流摸了摸月昼的头发,金色的双眸里满是温柔,说道:“放心好了,我不会死。睡吧,不要去想那些不会发生的事情,这里有我守着你。”


  千道流用魂力让月昼入睡,并把月昼抱到了自己的床上,而他则静静地坐在床边,凝视着月昼的睡颜。脸上的温柔不再,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忧愁。他知道月昼梦中所发生的一切在未来的某天都会变成现实,身为天使神大供奉,他深知神级考核后自己的结局,为天使神的传承奉献自己的生命,这是他的荣幸。但听到月昼哭着让他别死的时候,他才意识到自己内心深处早已为她留有一席之地。但他心中最在意的永远是天使神,欺骗是最好的选择,他不愿看到月昼带着遗憾在茫茫岁月里度过终生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